對於夢境最早的印象是在看"別鬧了,費曼先生"這本書時

費曼提到他嘗試去意識到自己在作夢時,之後成功後,

他順利讓夢境出現一堆的脫衣舞孃

記得我在高中時看完這本書後,也自行在睡前加強自己要在夢裡知道自己在作夢的意識

結果也順利在夢境裡讓夢出現一些裸體女郎

自此之後就再也沒實際去對作夢這件事情作實驗了

然而

之前在全面啟動上映後

我也有去看,過了幾年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和經驗

但對於裡面提到夢的特性很有興趣

直到昨天晚上,我作了一個夢

這個夢是在我國中時期,我回到國中時期被同學霸凌的情況

其中夢裡面還參雜著最近的時事,我被國中同學用胡椒水噴眼睛

不過那胡椒水一點也不辣,夢境裡面沒有加入辣椒的感覺

最後在一番被霸凌後,我在洗水台洗手洗臉時

看到前面的國中女同學,

我開始意識到我是在作夢,

這時我開始在偷笑,因為我就在活生生的夢境裡面,

當我洗完要走近教室的時候, 我開始檢查我自己,看看夢境的我是怎麼樣

結果我發現夢變的立體了,我就像是在現實生活的國中校園內,

有時我作的夢是第二人稱,而昨晚的夢是第三人稱,到我開始檢查時

我發現我的夢境跟現實生活已經到幾乎100%相似的立體世界

然而我並沒有因為意識到自己在做夢而使夢崩壞(電影一開始的劇情)

反而是夢境在變的完全立體3D之後,我開始擔心自己睡在哪以及能否回現實之後

我的夢境就開始崩壞了,在崩壞之後,我醒來發現自己躺在床上

我之前從來沒作過那麼有現實感的夢,

而且在我意識到我作夢時,夢的崩壞也的確讓我馬上醒來,

這真的是個很特殊有趣的作夢經驗

之後我會想繼續體驗這種作夢的經驗,看能探索到甚麼程度

 

During the time of making observation in my dreams, the process of waking up was a rather fearful one. As you’re beginning to wake up there’s a moment when you feel rigid and tied down, or underneath many layers of cotton batting. It’s hard to explain, but there’s a moment when you get the feeling you can’t get out; you’re not sure you can wake up.

So I would have to tell myself — after I was awake — that that’s ridiculous. There’s no disease I know of where a person falls asleep naturally and can’t wake up. You can always wake up. And after talking to myself many times like that, I became less and less afraid, and in fact I found the process of waking up rather thrilling — something like a roller coaster. After a while you’re not so scared, and you begging to enjoy it a little bit. – Richard Feynman, Theoretical Physicist

 

以上這段是費曼曾經對於清醒夢所作的評論,原來一開始他在作清醒夢時也很擔心會醒不來而造成夢的崩壞呀。

沒想到我和費曼居然會有如此契合的經驗,真是榮幸,哈!

之後我也要和費曼一樣,好好探索清醒夢一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